• 通知公告

陕西省科技厅关于推荐2018年优秀科普微视频的通知

2018年07月12日 16:15  点击:[]

各相关院(部):

根据省科技厅下发的《陕西省科技厅关于推荐2018年优秀科普微视频的通知 》(陕科办发〔2018〕124号 )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我省科技厅将组织开展2018年优秀科普微视频的推介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一)时间要求

参选作品应为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9月1日前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作品。时长为2-5分钟。

(二)内容要求

内容围绕科学普及、创新创业,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宣传《中国公民科学组织基准》相关知识与方法;繁荣科普创作,推动科技创新创业,推动信息化建设,并符合以下要求:

1.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2.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

3.作品应在市级电视台或市级以上主流网络平台、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网站播出过,播出时间为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9月1日,并提供原视频播放网址;

4.作者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5.视频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和普通话。

(三)形式、格式要求。

1.与内容要求相关的纪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动画、动漫等;

2.可通过PC、手机、相机、摄像头、DV、DC、MP4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

3.须为MP4格式的高清视频,单个视频大小为100M-200M(字节)之间。

二、推荐方式

1.填写《2018年陕西省优秀科普微视频大赛推荐表》(见附件),并同时提交电子版,纸质版扫描件至邮箱:kejichu_ky@xpu.edu.cn;

2.推荐作品需邮寄推荐微视频光盘(4套)、纸质版《2018年陕西省优秀科普微视频大赛推荐表》(5份)。

(三)注意事项

第一作者可以同一身份提交科普微视频不超过2个;多个成员共同参与制作同一部科普微视频,只能提交一次。

陕西科普信息网、陕西科技信息网拥有对所投稿作品的播放许可。

三、评选办法

省科技厅聘请有关专家成立评议专家组,对推荐的微视频进行评议,研究确定作为2018年陕西省优秀科普微视频,并推荐至科技部参加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评选。

四、材料报送时间和地点

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18年8月8日至2018年8月9日;

材料报送地址:金花校区7号楼201室。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技处

联系人:鱼园 界璐

联系电话:029-62779058 029-82330070

科技处

2018年7月12日

上一条:我校2018年本科招生录取动态 下一条:关于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公告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