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8-2020年度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年08月06日 18:45  点击:[]

各相关学院:

为助力国家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的建设,努力培养更多的未来纺织科技领军人才,依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第四届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科协办函学字〔2018〕159号),按照《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细则》(科协办发学字〔2017〕13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有关要求,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现启动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8-2020年度项目申报及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项目介绍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2015年设立的扶持优秀青年人才成长的全国人才培养项目。本年度项目拟资助培养300~400名32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简称被托举人,须满足《实施细则》所规定的被托举人遴选条件)。其中,中国科协选拔资助200名(简称A类项目);各学会按照《实施细则》相关要求,通过自筹资金的方式选拔资助100~200名(简称B类项目,除经费自筹外,其他待遇同A类)。资助培养时间均为连续三年,每年资助科研经费为15万元人民币,被托举人均由中国科协统一管理,颁发证书。

纺织工程学会分别于2016年度和2017年度从中国科协申请到2个和1个A类项目名额,为解决优秀青年人才多,科协资助名额过少问题,本年度除A类项目外,学会还将积极参加B类项目的申报和答辩工作.

申报条件

申报者需满足以下条件:

32岁以下(1986年6月30日以后出生),中国籍。在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或科技型企业等单位工作(学习)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女性年龄可适当放宽1岁,但要报经中国科协评审领导小组同意;

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良好的科研潜质,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2年以上,或取得博士学位;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会员(如还不是会员的,需先申请加入会员,会员部咨询电话010-65912304);

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和优秀的学风道德;在纺织领域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有重要发明或发现者优先;

未曾入选本项目或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

选拔流程

申报:各相关单位可推荐不超过6名青年人才(含A类和B类项目)参加申报及选拔工作。申请单位填写“单位申报清单”(附件2),并统一组织被推荐人填写《“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申报书》(附件3)和附件证明材料,以及“同行学术专家推荐表”(附件4)。不接受个人申报。不可多渠道申报,后期一旦发现视为无效申报。

评审:纺织工程学会将成立遴选工作小组和专家评议工作组,对申报人材料进行资格审核,符合申报条件的进入初评,初评优秀的进入终评,遴选出青托候选人并进行排序,依据学会申请到的A、B类项目名额,按排序顺序公示最终入选A类和B类项目建议名单。

实施:如经学会申请获得中国科协立项,将按照中国科协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相关规定,实施并严格管理项目,连续三年对每名被托举人给予扶持。

其他:参加过纺织工程学会2016-2018以及2017-2019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且进入最后答辩环节年龄符合本年度要求的申报人将直接进入终评,不占用所在单位本年度推荐指标,但需重新填写申报书。

申报材料

加盖单位公章的“单位申报清单”;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申报书》;

“同行学术专家推荐表”3份(需有3名正高级以上职称专家推荐,每人1份,其中至少2位同行专家与被托举人具有相同研究领域且有1人为托举责任导师;

附件证明材料:学历及学位证书;重要奖项获奖证书复印件;发明专利证书复印件;公开发表的重要论文首页(限5篇);研究项目鉴定证书、技术应用证明材料复印件;其他有价值的证明文件。

截止日期

2018年8月15日前务必将电子版申报资料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发送至281134952@qq.com,逾期不受理。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阎迪

联系电话:13709206629

西安工程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8月6日

上一条:2018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招生简章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项目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