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8年度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的通知

2018年10月31日 17:35  点击:[]

各相关单位:

根据《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管理办法》(陕教规范〔2018〕13号),陕西省教育厅决定启动首批陕西高校新型智库认定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陕西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履行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公共外交等职责,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高校应高度重视,强化智库培育建设及认定智库的过程管理,创新体制机制,打造一批专业化的高端智库,提升我省高校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

二、申报条件、数量与工作要求

1.《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管理办法》规定了智库的建设目标、申报条件和运行管理机制,各单位应认真解读,精心组织,在原有智库的基础上择优推荐,推荐数量不限。

2.各高校应对申报材料认真审核,确保申报资格的有效性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

3.各高校学术委员会应对申报智库的科研业绩、创新潜力、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4.各高校应作出对智库建设及运行经费的承诺、对智库所需场地人力物力等方面的保障措施;

5.各高校对拟申报的智库公示至少5天,公示内容包含智库名称、智库负责人、首席专家、智库的主要研究方向等。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异议已经妥善解决的智库方可推荐。

三、申报时间及材料报送

1.申报人需登录“陕西教育科研综合管理系统”(网址:http://kygl.sneducloud.com/)在线填写2018年度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申请书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网络填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25日16:00时。教育厅下周对高校进行账号分配,请申报人先按照通知附件中的《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申请书》(附件1)word版准备资料,等账号确定后科技处会及时通知大家,再进行网络填写。

2.申请书与附件材料必须由陕西教育科研综合管理系统自动生成。申请书与附件材料按照《申请书》的“填写说明及要求”一并胶装成册,一式7份。

3.请相关单位首先认真学习《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管理办法》(附件2),再根据《办法》统筹资源,精心组织申报材料。申报人务必于2018年11月20日之前完成系统填报,并通过系统生成申报材料。“所在高校学术委员会推荐意见”和“所在高校推荐意见”由申报人根据提示自行填写打印。申报材料由申报人自行报送科技处。科技处报校学术委员会审定评价后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异议已经妥善解决之后再统一报送教育厅。

联系人:王卫 电话:62779059

附件:

1.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申请书

2.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管理办法

                                              科技处

                                       2018年10月31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新版邮件系统上线运行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