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新版邮件系统上线运行的通知

2018年11月01日 20:21  点击:[]

为提升我校邮件系统收发体验,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已经对原有的校园邮件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新版邮件系统即日起正式上线,并对我校全体教职工、学生、校友免费开放,个人邮件可终身保留。旧邮件登陆地址变更为(http://202.200.206.238)此系统已经不能收发邮件,仅供用户迁移、保存个人邮件。6个月后将关闭此系统。

一、学校教工校园邮件统一域名为:@xpu.edu.cn。(11月1日上线)

   学生校园邮件统一域名为:@stu.xpu.edu.cn。(1120日上线)

   校友校园邮件统一域名为:@alu.xpu.edu.cn。(111日上线)

二、教工(学生)账号为工号(学号),初始密码为a+身份证号后六位(如a175787),请在第一次登录使用时自行修改密码和别名。特别注意:别名仅允许设置一次,如需再次更改别名请联系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由于上线前已征集过旧邮箱活跃账号的信息,对于提交了信息的账号将沿用之前账号,未提交信息的账号将统一设置为您的工号。

三、登录方式

1、通过学校官网主页(www.xpu.edu.cn)底部“校园邮件”栏目链接进入校园邮件系统。


2、在地址栏输入http://mail.xpu.edu.cn,登录校园邮件系统。(由于DNS在本机有缓存,部分用户打开的可能是旧系统,建议重启电脑,或者使用临时地址进入https://qiye.163.com/login/

   


3、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邮件大师”,通过手机客户端登录校园邮件系统。

四、原校园邮箱搬迁

由于部分教工在原邮件系统中已经注册了账号,为了防止重要数据丢失,需要将原邮件中的数据迁移至新邮件,搬迁过程中原邮件可正常使用,搬迁过程如下:

首先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qiye.163.com/login/ 进入网易企业邮件登录界面,输入新账号完成登录。

然后在同一浏览器打开一个新的标签页,在新的标签页的地址栏输入https://services.qiye.163.com/movehouse/task/main.do进入邮件搬家界面。根据提示输入原邮件系统中的邮件账号名和原邮件密码,点击“启动搬家”按钮,跳出确认对话框,点击“确定”按钮,开始邮件数据搬迁。

五、新校园邮箱优势

新版校园邮件从根本上解决了旧版校园邮件容量不足、垃圾邮件过多、国际邮件通达率较低以及安全保障较弱的问题,其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支持手机验证功能,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找回密码,全方位保障邮件安全。

2、提升了国际邮件通达率,海外邮件收发更加稳定。

3、精准的反垃圾邮件拦截,加强了反垃圾邮件功能。

4、支持用户自主设置别名、邮件域内撤回、邮件到达回执、群发单显功能。

5、支持针对邮件正文和文本附件的全文搜索以及全文一键翻译功能,同时提供原文译文对照显示。

6、支持多语言模式,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和英文三个版本。

7、邮件容量升级,个人邮件空间无限容量。

8、邮件附件功能升级,普通附件不少于50MB,超大附件不小于2G。

9、邮件网盘容量升级,个人网盘不少于5G,并支持网盘文件永久保留。


欢迎广大师生及校友踊跃体验新的校园邮件,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拨打62779231,反馈您的意见及建议,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查看使用手册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2018年10月31日


 

上一条:通知|第三届全国纺织机器人应用高峰论坛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8年度陕西高校新型智库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