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的通知

2019年01月21日 05:34  点击:[]

各相关单位:

《2019年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近日发布,现将2019年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2019年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理论探索和应用研究,为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保障。

《指南》的基本定位是“以应用性、对策性、理论性研究为主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研究”。针对西安当前和未来经济、社会、政治、生态、党建、法学、文学、历史、哲学、教育、管理、新闻、旅游、文化、艺术等方面的重大课题,面向西安地区属地高校、科研机构及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征集选题,通过学科分类、整理、合并、专家遴选等方式进行筛选,并经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领导小组审议,共确定了146个课题指南。

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提倡理论研究人员和实际工作部门人员联合申报,促进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的有机结合。

一、申报要求

1、选题必须符合《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指南》条目只规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申请人可以自行设计具体题目,并在汇总表中明确填写学科分类及指南题目,并只填一项。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或问题指向的申请不予受理。

2、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及前期成果必须与所申报课题的学科一致。

3、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者可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4、具有主持课题研究能力的中级职称人员,须有两名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推荐,方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5、成果突出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可以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6、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未结项者或者未通过评审者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7、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不能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主要参与人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申报。

二、申报程序

1、课题申请人务必通过本通知下载《指南》、《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立项申请书》、《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立项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及《2019年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申报汇总表》(以下简称《立项申请书》、《论证活页》、《汇总表》)。申请人须严格按照指南学科分类、指南题目、研究类型填写,不得随意填写,否则不予受理。

2、申请人按要求用计算机填写《立项申请书》和《论证活页》,申报时须提交纸质《立项申请书》1份、《论证活页》一式3份,均为A3纸打印,中缝装订,须本人签名。同时提交《立项申请书》、《论证活页》、《汇总表》电子版。

3、各单位科研秘书要按照申报要求认真审核申报材料,汇总填写本单位《汇总表》,并统一报送本单位纸质及电子资料。

4、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2月23日,科技处集中受理申报材料;

(2)2月24日—2月26日,校内评审(限项申报);

(3)2月27日,收取正式申报材料,汇总盖章;

(4)2月28日,材料报送。

5、申报材料电子版汇总要求:每位申请人将申报材料打包一个独立文件夹,文件夹名称为“申报人姓名”,内含2个文件:(1)课题主持人姓名: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立项申请书;(2)课题主持人姓名: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论证活页。科研秘书汇总报送文件夹名称为“单位名称”,内含《汇总表》及全体申报人材料的独立文件夹。

三、说明事项

1、因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实行限项申报,且今年开始实行活页匿名评审制度,请申请人填写时务必注意,活页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漏个人相关背景材料,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2、“申请等级”包括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自筹项目共4类,申请金额分别为2万、1万、0.5万及自筹。项目通过匿名评审后,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申报者的课题设计和评审组意见,确定立项项目和等级。

3、因材料收取时间为下学期开学第一天,请各单位务必做好申报组织工作,按期报送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以上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科技处联系。

材料集中受理地点:临潼校区22-8楼305室

电话:62779059 联系人:王立 王卫

邮箱:627650857@qq.com(王立)

附件:

1、《2019年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指南》

2、《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立项申请书》

3、《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立项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

科技处

2019年1月18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推选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