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励暨第八届教育部人文社科成果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9年01月30日 18:48  点击:[]

各相关院部:

根据《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励办法》(陕教规范〔2017〕5号),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9〕1号)内容,经研究,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19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励(以下简称“人文社科成果奖”)和第八届教育部人文社科成果奖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教育厅评奖事项

(一)申报单位

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含部队高校)的教师、科研工作者(包含离退休人员)独立或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

(二)奖项设置

本次评奖的奖项分为著作奖、论文奖、咨询服务报告奖、普及类成果奖;普及奖不分等级,其他奖项分设一等、二等和三等奖。

(三)评审工作

1.评审原则

(1)科学、客观、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着重考察成果的适用性、创新性、导向性和示范性。

(2)分类指导、统筹协调的原则。兼顾不同地域、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成果。

(3)优先考虑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符合陕西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需求的人文社科研究成果。

2.评审流程

分为评前公示、网络评审、会议终审和结果公示四个部分。

3.评审组织

省教育厅成立人文社科成果奖励委员会(以下简称“奖励委员会”),按照教育部和省上有关规定进行评审。奖励委员会办公室设在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

任何单位和个人对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在评审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向奖励委员会办公室提出,由奖励委员会裁定。

(四)申报材料

2019年人文社科成果推荐申报工作分为网络申报和纸质材料报送两个部分,要求如下:

1.网络申报。

各申报人于2019年2月11日—22日24时期间,登陆“陕西教育科研综合管理系统(http://kygl.sneducloud.com)”,完成网络申报工作。

2.纸质材料。

(1)学校正式公文1份(带红头,学校公章)。

(2)《2019年度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推荐登记一览表》1份(格式见附件1-1)。《登记一览表》务必仔细审核,应与《申报书》和申报成果信息一致、准确无误。

(3)《2019年度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书》1式2份。(格式见附件1-2)。

附件1-1、1-2须从申报系统导出后加盖学校公章报送。

(4)著作类成果须提供样书两份(不再退回),论文和咨询报告类成果须提供全套资料(原件审核后即退回)。

(5)每项成果需提供引用、评价、应用证明等附件材料,佐证材料需要原件(附件材料的原件审核后即退回)。

(6)推荐高校要对其推荐的成果进行初审并签署意见。审核内容包括:

① 申报资格是否符合规定;

②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著作权是否存在争议,有无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

③ 引用的事实和数据是否准确,表达是否规范;

④ 申报材料、申报手续是否符合本申报通知的规定。

3.材料装订要求。

(1)《申报书》:一式2份(含1份原件);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

(2)申报成果:著作类、咨询服务报告类、普及类成果一式2份,须在封面右上角用不干胶加贴标签,标明申报单位、申报者和所申报的学科范围;论文类成果一式2份(可用复印件),包含刊物封面、目录和版权页,分别附在《申报书》后统一装订。

(3)相关证明材料:申报成果的相关证明材料与《申报书》份数一致,统一装订在《申报书》后;论文类成果按《申报书》、成果、证明材料的顺序装订。

评奖结束后,无论申报成果是否获奖,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再退还。

申报具体内容详见“2019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工作安排”(附件1)。

(五)申报时间安排

1.申报人务必于2月18日之前完成系统填报,“保存”不要“提交”;

2.申报人本人于2月19日将完整的申报材料送至科技处,统一进行形式审查;

3.申报人根据修改意见重新完善填报系统资料,并于2月21日18时之前完成提交,由科技处审核汇总;

4.申报人按照申报要求准备纸件材料,于2月22日将完整的申报材料报送科技处。

二、教育部评奖推荐事项

(一)申报单位

省属各普通高等学校以省教育厅为申报单位集中申报。

(二)推荐范围

1. 2017、2019年陕西高校人文社科成果奖的一、二等奖;

2.完成时间在2014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的成果。

(三)推荐安排

请2017年陕西高校人文社科成果奖的一等奖获得者及时登录“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https://218.241.235.188/indexAction!to_index.action)”,查看教育部报奖相关内容,提早准备申报材料。2019年陕西高校人文社科成果奖获得者将由省教育厅另行开展推荐工作,具体通知另行发布。

三、提醒事项

此次陕西省教育厅开展“2019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励”工作直接关系到我校申报“第八届教育部人文社科成果奖”的结果。因申报工作正值寒假期间,请各相关院部领导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报奖工作,认真组织优秀成果,并帮助申报人对照申报要求完善充实申报材料,争取获得高水平奖励。

以上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科技处联系。

联系人:王卫(13619203316) 王立(13659284004)

地点:金花校区7号教学楼201室 电话:82330070

附件:

1.2019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工作安排

1-1.2019年度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推荐登记一览表

1-2.2019年度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书


科技处

2019年1月29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