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暨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2019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年08月29日 16:32  点击:[]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我校于2018年10月27日与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签署《共建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柯桥研究院”)暨“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以下简称“柯桥研究生学院”)。为尽快将柯桥区纺织产业资源优势与我校人才、科研优势相结合,加快智力成果转化,搭建政产学研资本联合发展平台,学校在充分征集柯桥区社会需求的基础上,编制了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暨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项目申报课题指南。现就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一)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

围绕功能性面料研发、绿色印染、清洁生产、污水处理、时尚流行设计及纺织品检测等方向,以柯桥地方产业需求和企业科技项目需求(参见附件1:项目申报指南)为课题立项依据,进行定向申报或者自拟项目申报,项目执行期为1-2年。

(二)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实习基地)建设项目

根据国家有关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站建设要求,依托柯桥研究生学院平台,与柯桥地方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联合建设可以满足研究生联合培养或者供给研究生进行专业实习实践的人才培养基地。该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

二、项目申报要求

(一)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申报要求

1.项目资助额度。项目申请类别原则上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三类(项目类别由柯桥研究院根据企业要求确定),各类资助经费额度根据项目类别预计在5-10万元左右。

2.申报对象。该项目要求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联合申报,或研究生导师联合其他导师及研究生组团申报。

3.申报条件。申报该项目的硕士生导师应具备一定的研究水平并具备稳定指导研究生的能力,项目组中的研究生成员必须到柯桥研究生学院,在校内外导师联合指导下开展相应的科研实践工作。

(二)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实习基地)项目申报要求

1.申报对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中心等)、各学位点。

2.申报条件。申报建设的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实习基地)应与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需求、学科建设发展紧密相关。当地联合建设单位有固定场所可用于研究生开展实习实践活动,能长期稳定地为研究生科研训练和实习实践提供足够的锻炼岗位。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提交

1.项目申报。项目申请人或者项目申请单位认真填写项目申报书(附件2),并于9月5日前将申报书交所在单位。

2.择优推荐。各单位对本单位申报的各类项目进行审查、讨论、签署具体意见。并将择优推荐的各类项目申报材料(含支撑材料)及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一套于9月9日前将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报送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实习基地)项目报送研究生院(研工部)。

3.评审立项。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会同研究生院(研工部)、柯桥研究院暨柯桥研究生学院共同组织专家对全校申报的各类项目进行立项评审,并根据专家的评审结果,审批立项及确定资助额度,评审结果将在校园网公示,公示无异议,发文立项。

4.明确责任。各类项目立项后,项目负责人或者项目负责单位必须填写《项目目标责任书》(附件5、附件6),项目执行过程中所产生的知识产权(专利、软件著作权及论文等)须同时署名“西安工程大学”和“绍兴市柯桥区西纺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以规范柯桥研究院暨柯桥研究生学院项目的科学管理和保证科研成果产出。

四、项目检查与验收

1、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

项目研究周期过半需要进行中期检查,中期检查由各项目申报单位组织实施,西安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研究生院(研工部)抽查。研究周期结束,应按规定及时上报结题验收材料。项目负责人填写项目结题申请书,并连同项目成果证明等支撑材料上报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研究生院(研工部)及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和柯桥研究生学院将共同组织校地企等各方面的专家进行结项答辩与验收。

2、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实习基地)项目

项目检查由学校研究生院(研工部)与柯桥研究生学院联合实施,将根据项目建设时限进行中期检查,主要检查项目建设基地的运行情况、研究生到基地的实践开展情况及锻炼成效等。项目周期结束后,项目申请单位要填写《项目结题申请书》并上报研究生院(研工部),由研究生院(研工部)与柯桥研究生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估验收。

五、联系方式

1、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暨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

联系人:霍倩,电话:029-87572670

邮 箱:280194305@qq.com

地 点:金花校区科2楼503室

2、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实习基地)建设项目

联系人:郭绒,电话:029-62779218

邮 箱:1019678216@qq.com

地 点:临潼校区研究生院培养科22-8楼141室

附件:1.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暨西安工程大学 (柯桥)研究生学院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申报课题指南

2.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暨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申报书

3.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实习基地)项目申报书

4.2019年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暨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项目申报汇总表

5.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纺织产业创新研究院暨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2019年度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建设目标责任书

6.西安工程大学(柯桥)研究生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实习基地)项目建设目标责任书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19年8月29日

上一条:关于提名“纺织之光”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特别贡献奖(桑麻学者)候选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9“全国高性能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创新技术与应用研讨会”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