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7年度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的通知

2017年04月26日 15:12  点击:[]

各有关单位:

由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管理办公室发布的“2017年度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申报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17年度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课题项目包括重点项目、自筹经费项目两大类。

二、申报资格

1、各类项目的申请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和精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并能作为项目的实际主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应用性研究课题的申报,提倡并鼓励有社会实践经验的人员参加课题研究。

2、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研究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得超过2个项目。

3、离退休教师、学校非在编人员、在校学生可以作为研究人员参加课题组,但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

4、课题组成员不得超过5人,并由申请人担任组长。

三、课题指南与学科范围

申报课题要强化问题意识,把个人志趣禀赋与国家需求统筹兼顾。基础研究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研究应以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紧紧围绕重大决策、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人民群众重大关切进行选题,突出针对性、战略性,同时要重视学术(学理)支撑。课题论证要体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鼓励深入的基础理论研究、特色文化研究、有针对性的应用对策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

根据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2009年公布的《学科分类与代码》和高校的实际情况,本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范围包括以下25个学科:(1)马克思主义理论;(2)哲学;(3)逻辑学;(4)宗教学;(5)语言学;(6)中国文学;(7)外国文学;(8)艺术学;(9)历史学;(10)考古学;(11)经济学;(12)管理学;(13)政治学;(14)法学;(15)社会学;(16)民族学与文化学;(17)新闻学与传播学;(18)图书情报文献学;(19)教育学;(20)心理学;(21)体育学;(22)统计学;(23)港澳台问题研究;(24)国际问题研究;(25)交叉学科/综合研究。申报跨学科综合研究的课题,要注明主要涉及的学科,自行选择申报学科方向。

四、申报材料

1. 申请书、活页 各一式4份(A4页面排版,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2. 申请书、活页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申报一览表》电子版(发送至信箱:372848652@qq.com)。

五、特别事项说明

本课题由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管理办公室委托世界智库(北京)自然科学研究院组织申报及成果鉴定工作。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管理办公室对具有较大应用价值、重要学术意义的最终研究成果进行评优,获得优良等级课题将颁发优秀成果证书。

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管理办公室是2017年2月以集体所有制形式成立的法人单位。经科技处与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管理办公室沟通,暂定重点项目申报经费为1万元,自筹项目无经费。因本次课题申报是首次申报,故项目级别暂无法确定。如项目获准立项,学校将与主管部门进一步沟通。申报人可在本通知公布的25个学科范围内,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专长,自主命题申报。

申报材料报送时间:5月25日之前

报送地点:临潼校区 22-8 楼 305室

联系人:王卫

联系电话:62779059

附件:1.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申报表

2.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课题申报活页

3.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课题汇总表

科技处

2017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2017年度决策咨询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校2017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