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拟成立的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

2017年05月12日 10:51  点击:[]

各相关学院(部):

根据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下发的《关于推荐拟成立的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纺织领域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促进青年成长,推动科技创新,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拟于2017年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青委会是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会下设的分支机构,专门面向纺织领域的青年学者开展工作。青年人是中国纺织科技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后备力量,青委会旨在充分调动青年纺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学会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我国纺织科技事业的良性发展。

一、青委会的主要职责

1、促进国内青年学者的沟通交流,定期组织多种形式、各种内容的学术交流活动,包括“青年科学家”论坛、沙龙等。以此搭建广大青年学者交流学术思想,探讨研究热点以及前沿学术问题的平台。

2、促进学术界与企业界青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建立双方顺畅沟通的渠道,从多种视角探讨本领域的技术、研发、管理等方面的热点问题。

3、积极协助本会开展青年学者的培养和指导,广泛邀请国内外高水平研究人员,组织开展科技讲堂等。

4、积极协助本会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发现和举荐优秀青年学者。

二、青委会的产生办法

1、为保证青委会更好更快的发展,由各会员单位推荐3-5名青委会委员候选人。推荐条件为:

(1)推荐人选须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会员申请请登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网站www.ctes.com.cn进行填报;

(2)1974年1月1日后出生;

(3)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从事与纺织、服装、材料等相关的科研工作;

(4)优先推荐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中国纺织科技奖获得者;

(5)非在校学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具有一定科研能力;

(6)热心交流组织工作,能积极参加相关重要活动;

(7)突出本单位优势学科,适当考虑相关学科分布的均衡性。

2、推荐申请人需如实填写附件《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青委会(筹)委员人选推荐表》,本人签名并由推荐单位盖章。

3、拟成立的青委会的筹备处设在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创新发展处。创新发展处负责各项筹备事宜,并向驻会学会领导提交建议名单,最终提交理事会审议。

三、材料报送时间及地点

有意向申报的老师请于5月21日前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青委会(筹)委员人选推荐表》一式两份报送至科技处科研科办公室(临潼22-8-304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275434200@qq.com。

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科技处

联系人:鱼老师 界老师

联系电话:62779058

  附件: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筹)委员人选推荐表.doc

科技处

2017年5月12日

上一条:关于校园网防范ONION勒索软件病毒攻击的紧急通知及应对办法 下一条:关于申报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