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二十七期科技大讲堂:环境有毒有害污染物健康风险评价

2018年03月29日 11:59  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我校特邀请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于云江研究员于2018年04月02日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环境有毒有害污染物健康风险评价

报告人:于云江

报告时间:2018年04月02日下午15:00-17:30

报告地点: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学术报告厅

摘要:环境污染所导致的健康效应日趋复杂,环境健康风险评价是一种将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联系起来的一种评价方法,已经成为一种可直接为环境决策服务的新技术方法。于云江研究员的报告将系统的介绍环境有毒有害污染物健康风险评价的研究状况和最新进展。

科技处、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03月28日

个人简介:

于云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领军人才,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2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资源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4年在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任博士后、客座研究员。曾先后出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健康研究室负责人,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环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现任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环境保护环境污染健康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特邀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农业生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常务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肿瘤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生态毒理学报》副主编、《环境科学研究》编委、《环境卫生学杂志》编委和《环境保护科学》学术顾问。

负责主持多项环境与健康研究计划顶层设计, 2015年被科技部任命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环境与健康领域的召集人,组织国内多部门专家,设计完成了“有毒有害污染物环境与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技术”重点专项动议方案,为我国“十三五”环境与健康科研重点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2012、2013和2014年,受环保部委托,作为环境与健康领域专家组组长,先后组织开展了环保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顶层设计。

多年来主要在环境与健康领域开展研究工作,作为“全国重点地区环境与健康专项调查”技术专家组组长,组织开展全国性、大规模的环境污染对人群健康影响的基础调查。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6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课题、环保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等。撰写著作7部,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 SCI 收录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一等奖2项(排名第一);主持完成2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环境与健康现场调查技术规范 横断面调查》(HJ 839-2017)和《环境污染物暴露评估技术指南》(HJ 875-2017)。

上一条:第九期教师发展论坛:以问题为基础的教学理念促进搭建以学生为中心的高等教育 下一条:第一百二十八期科技大讲堂:人工智能与大脑融合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