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九期教师发展论坛:以问题为基础的教学理念促进搭建以学生为中心的高等教育

2018年04月13日 14:32  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提升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人员研修效果,进一步拓宽我校青年教师的国际视野,丰富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我校组织第九期教师发展论坛—“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回国人员报告会,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以问题为基础的教学理念促进搭建以学生为中心的高等教育

报告人:涂喆研(理学院)

报告时间:4月18日14:30-16:30

报告地点:教师发展中心录播教师(金花校区主楼西配楼4楼)

报告摘要:此次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第一,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等教育教学法出国研修项目简介,涉及项目目的、留学专业、选拔范围、学习安排、资助内容等;第二,行前培训,涉及教学法理论与实践、课程设计、教学技术手段、教学前测及后测等;第三,奥尔堡大学的PBL(Problem Based Learning)学习模式,涉及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合作学习、学生学习兴趣的激发和学习动机的提升、PBL的内涵、PBL中教师的角色、大规模班级的PBL教学、建构一致性、教学策略的改变等。

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加!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4月13日

附件:

个人简介:涂喆研,理学院专职教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博士毕业(研究领域计算物理、计算化学)。主讲大学物理、大学物理实验、量子物理和结构与物性等本科和硕士研究生课程。2017年8月至2018年1月,赴丹麦奥尔堡大学参加高等教育教学法研修。获得第13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理科组三等奖。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在Journal of Chemical Theory and Computation,The 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Chemical Physics Letters, Computational and Theoretical Chemistry等SCI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十余篇。获得2016年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上一条:第一百二十九期科技大讲堂:会通中西——吴宓的读书生活 下一条:第一百二十七期科技大讲堂:环境有毒有害污染物健康风险评价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