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三十九期科技大讲堂:超轻超弹纳米纤维气凝胶的构建及其功能化

2018年10月16日 20:44  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特邀请国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东华大学丁彬教授于2018年10月19日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超轻超弹纳米纤维气凝胶的构建及其功能化》

报告人:丁彬(东华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10月19日下午14:30-16:00

报告地点:姚穆报告厅(纺织楼222)

报告摘要:纳米纤维膜材料因纤维直径小、比表面积高等优点已在环境、能源等领域展现出了良好的应用前景,但其仍存在厚度和孔隙率难以进一步提升的瓶颈,对纤维材料进行体型构建是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本报告提出了一种高分子纳米纤维体型构建的新方法,为纳米纤维体型材料的设计及功能化提供了新思路。

欢迎教师及学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17日

个人简介:

丁彬 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东华大学纺织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国家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

长期从事纳米纤维材料的基础及产业化应用研究,在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1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项,已转化7项。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霍英东基金、上海市教委重大项目、德国博世等国家及企业项目30余项。曾获美国纤维学会杰出成就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10余项奖励及荣誉称号。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二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新加坡知识产权局郑猷超博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