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四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2018年11月02日 18:58  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教40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我校举办第十四期教师发展论坛,特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来校做专题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信息技术环境下如何上好一堂课

报 告 人:傅钢善教授

报告时间:11月6日14:00

报告地点:西纺报告厅

报告摘要:随着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及新媒体新技术的广泛应用,赋予了学校教学环境、教学内容、学习对象和学习活动的许多新内涵,教师在信息技术环境下如何有效开展教学已是当前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信息技术环境下如何上好一堂课》结合报告者多年的教学实践和体会,采用案例教学法,主要从信息时代教师专业能力发展、课前信息化教学设计、课中信息化教学组织、课后信息化教学服务等四个方面进行较为系统地阐述。内容比较详实和全面,对提高教师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能力具有一定的借鉴价值。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1月2日

附件:

报告人简介:傅钢善,陕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系统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2017年获评陕西师范大学首届教学终身成就奖。作为主持人连续获得两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两届陕西省基础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被评为陕西省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 “十五”立项课题研究“特别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名牌专业与特色专业教育技术学科带头人,主讲课程《现代教育技术》分别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

现兼任国家教师资格考试信息技术学科组组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理事、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影视传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MOOC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专家组组长、西安教育技术与网络学会理事长。

陕西师范大学国家教师教学示范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分中心首席教授,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延安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广东肇庆学院、商丘工学院、山西工商学院客座教授。


上一条:第一百四十期科技大讲堂:高性能网络的挑战与若干研究方向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三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