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四十九期科技大讲堂: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

2019年05月22日 18:07  点击:[]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高水平研究,促进学生对现代工业智能制造的理解,使学生对自己研究和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有更为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白现代智能制造技术的现状和未来。

特邀请我校原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杨承涛教授,于2019年5月27日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

报 告 人:杨承涛教授(原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临潼校区教学楼A座135室

报告摘要:从德国工业4.0对我国智能制造的影响与联系出发,报告将从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加快市场响应速度、提高生产自动化程度、提高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和绿色制造、管理透明度等方面深入探讨我国智能制造的未来发展之路,为现代智能制造技术提供启发。

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5月22日

报告人简介:杨承涛,1939年生,陕西西安人,教授。曾受聘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学院教授,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1982-1984年作为访问学者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机床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两年,1990-1991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机械设计研究所工作一年,在访问期间完成了“数控机床主轴支承系统优化设计”,“新型材料的蜗轮蜗杆减速箱”,“五座标机器人高压水加工”等三项科研项目。作为国家863计划“计算机集成制造专家”为机械部、石油部、纺织部等十余家单位完成十余项科研。与西交大、西工大合作完成国家863高技术计划,“计算机集成制造”西安高压开关厂示范应用工程项目。出版“柔性制造系统”等五本专著,在德国世界有名杂志“金属加工总览”上发表两篇论文,在国内发表82篇论文,译文28篇。曾多次为机械部、纺织部代表团赴德国访问和德国专家来华讲学担任翻译并为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安机电信息技术学院建立了与德国的友好学校。曾两次获石油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95年被陕西省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的留学归国专家”。


上一条:第一百五十期科技大讲堂:循环经济污水处理创新技术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九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