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三十三期学术沙龙:关于二维晶体管的范德华接触的学术交流会

2019年06月28日 14:46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创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我校特举办第三十三期西安工程大学学术沙龙。现将此次学术沙龙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二维晶体管的范德华接触的学术交流及相关论文发表等

主要内容:主要介绍和交流二维半导体材料的低功耗新型器件的性能与其应有的新奇特性,以及如何利用范德华异质集成构建一系列基于二维材料的高性能电子器件等。

特邀嘉宾:湖南大学物理微电子学院刘渊教授

活动时间:2019年7月2日(星期二)9:00

活动地点:西安工程大学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

科技处、理学院

2019年6月28日

嘉宾简介:

刘渊,现为湖南大学物理微电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材料科学工程博士。加入湖南大学之前,于加州纳米研究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主要从事新型半导体微纳电子器件设计、制造、加工、测量与小规模集成的工作。近年来在半导体微纳米器件、二维电子器件等领域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包括Nature 5篇, Nature子刊8篇,NanoLetter 12篇等,文章总引用7000余次。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2018中国科技新锐。

上一条:第一百五十四期科技大讲堂:New Quantum Molecular Spintronics Based on Single-Molecule Magnets: Kondo Effect, Single-Molecule Memory, and MOF-Spintronics和分子磁体—新一代的信息存储材料 下一条:关于举办《聆听西迁故事 传承西迁精神》报告会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