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五十九期科技大讲堂

2019年10月10日 14:05  点击:[]

报告主题:大容量感应电机驱动控制的关键问题

报告人:宋文祥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临潼校区电信学院学术报告厅419

报告内容:宋文祥教授主要针对大容量感应电机驱动控制的关键问题,介绍相关的研究方案和关键技术,内容涉及电机磁链观测及离散化、弱磁控制、低速回馈运行稳定性,以及采用优化脉冲模式的低开关频率高性能电机驱动控制方案。

报告人简介:宋文祥,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工作包括PWM变频、PWM整流、三电平电压型逆变器控制、高性能交流电机驱动控制等。发表学术研究论文50余篇,参与撰写著作2部,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大仪器开发专项1项,并主持和参与企业委托科研项目多项。拥有5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1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奖1项。

报告主题:直流设备绝缘的基础问题研究

报告人:吴锴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下午2:00-4:00

报告地点:临潼校区电信学院学术报告厅419

报告内容:主要介绍电介质材料中的电荷输运与破坏机理,直流绝缘结构电场分析与寿命评价以及新能源技术及综合能源系统等方向的研究。

报告人简介:吴锴,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西安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领军人才,西安交通大学绝缘教研室主任。长期致力于电介质材料中的电荷输运与破坏机理,直流绝缘结构电场分析与寿命评价,新能源技术及综合能源系统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工程重大项目培育基金项目1项,国家电网公司前瞻性项目1项,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1项。作为骨干成员完成国家973项目子课题一项。发表高水平SCI收录文章50余篇。

欢迎教师及学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电子信息学院

2019年10月1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十一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第一百五十七期科技大讲堂:亚洲沙尘气溶胶的数值预报的新进展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