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六十三期科技大讲堂:科技论文写作及科研方法

2019年11月06日 09:50  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及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特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路文教授于2019年11月8日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科技论文写作及科研方法

报告人:路文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8日14:00(周五下午)

报告地点:临潼校区计算机科学学院7-613报告厅

报告内容:高水平的论文不仅要有科学的分析论证,独到的学术见解,而且还要做到结构严谨、层次清楚、语句通顺、用词准确,有较高的可读性,才能被相应的期刊杂志所接受,得以尽快发表。科技论文写作的质量不但表明作者的学术水平和表达能力,也直接影响刊登该文的期刊水平。发表高水平论文是每个科研工作者的追求。针对如何做科学研究、如何总结工作成果、如何撰写科技论文等相关内容,分享自己的科研工作经验。

欢迎教师及学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9年11月6日

报告人简介:路文,男,93学社社员,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硕博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0年至2012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计算智能和视觉信息处理、分析和理解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探索人类视觉系统和可视媒体之间的关系,为图像和视频处理中由未知因素造成的各种失真构建客观评估方法,以度量失真图像的视觉质量和提供信息的能力,从而为视觉评价和系统设计提供依据。并用于图像成像系统和网络影像传输服务等具有重大实用意义的关键技术领域。申请和完成了关于图像质量感知评价的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其中主持了包括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要参与人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2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本人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与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被SCI检索30篇次,EI检索50篇次,其中包括有IEEE TIP,IEEE TNNLS,Information Sciences,Signal Processing等相关领域主流刊物;专著《视觉信息质量评价》获得第三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优秀学术著作二等奖。研究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两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科技部和教育部创新团队“视觉计算与协同认知”骨干成员。获得“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称号。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十二期教师发展论坛——新入职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工作坊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第一百六十二期科技大讲堂:互联网50年与高性能网络技术发展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