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新丝绸之路计划的国际比较与中美战略意涵

2016年06月24日 10:30  点击:[]


6月23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办第七十二期科技大讲堂。应我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马瑞映教授做客我校,做了关于“新丝绸之路计划的国际比较与中美战略意涵”的学术报告。我校科技处处长孟家光、副处长朱耀麟、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副院长何芳、人文学院全体教师以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人文学院院长胡伟华教授主持。

马瑞映教授从“丝绸之路的发展情况、新丝绸之路计划的国际比较、中美新丝绸之路计划的战略意涵”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此次报告会的主题。报告首先纵览了丝绸之路的发展概况,并指出丝绸之路作为一条跨越两千年历史沧桑的贸易和文化交流之路,在当今再次引起世人的瞩目和相关各国的积极回应;其次,马瑞映教授简要介绍和比较了美、日、俄、印度、联合国等各自的新丝绸之路计划;最后,马瑞映教授着重阐述了中美新丝绸之路计划的战略内涵、空间布局和未来前景,并强调中美的新丝绸之路计划是最具影响的。讲座结束之后,马瑞映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马瑞映教授在此次学术报告会中提出的观点深受在座师生们的认同,不仅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而且促进了学术交流,对外语学习和研究者们在申报课题、搞好科研方面都有重要的影响,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与好评。

马瑞映,陕西师范大学历史学教授,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陕西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中国世界近现代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英国史研究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杂志审稿专家,西安市委特聘咨询专家。长期从事世界现代史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讲过世界现代史、专业英语、欧洲史等课程多门。

上一条:科技大讲堂:空天信息网络技术前沿与应用 下一条: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与黎曼几何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