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美国废弃物管理政策与清除处理技术介绍

2016年05月23日 10:40  点击:[]


近日,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第十四期学术沙龙活动。杰克逊州立大学工程系袁宝强教授和台湾云林大学环境与安全系洪肇嘉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美国废弃物管理政策与清除处理技术介绍”、“21世纪的化学品管理及灾害应变”的报告。我校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环化学院刘永红教授主持。

围绕着沙龙主题,袁宝强教授深入讲解了美国固体废弃物分类、管理体制和处理方法,其中处理方法主要分析了物理和化学处理方法。同时介绍美国固体废弃物回收处理中心的设施及运营情况。洪肇嘉教授介绍联合国全球化学品展望、中国大陆化学品管理概况、Bhopal事故及安全思维、CSTI化学灾害事故紧急应变程序等内容,使在场师生对化学品管理及灾害应变有了充分了解。

沙龙过程中,在场的师生积极的与主讲人就固体废弃物处理及灾害应变中常见问题进行了的讨论。


  袁宝强,1986年于美国奥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获得环境和水资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9年至今任Jackson State University 工程系教授,兼任美国环保局(USEPA)理事会理事(board member),美国环境监测专家组成员和美国墨西哥湾国家计划工程成员,美国密西西比国土安全局的理事会成员(council member)。

  洪肇嘉,于美国爱荷华大学(1983)和华盛顿大学(1985)取得土木与环境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在美期间从事环境应急事故方面的研究,现为台湾云林大学环境与安全系教授。是台湾地区环境应急事故处理实施和研究的主要奠基人之一。

上一条: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与黎曼几何 下一条:两岸三地百年女性文学翻译史论构建的意义与方法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