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八十六期科技大讲堂:高分子材料的精细结构调控与功能材料的开发

2017年03月28日 09:11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宾月珍教授将于2017年3月29日来我校作“高分子材料的精细结构调控与功能材料的开发”的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高分子材料的精细结构调控与功能材料的开发

报 告 人:宾月珍教授(大连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3月29日8:30-10:30

报告地点:金花校区7号楼610

报告摘要:针对结晶高分子的多尺度结构特征,设计温度梯度场,采用X射线、偏关显微镜、差热分析、同步辐射等多种技术,结合变温过程进行原位检测,对材料的结构进行精细解析和调控,并应用于材料改性。利用纳米碳材料的高电传导、热传导和高强度的特性,开发聚合物基电磁和电热功能复合材料、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合成具有特殊刚性链结构的耐高温高分子,开发高性能纤维和微纳米纤维材料。

报告人简介:宾月珍,女,1966年5月生。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8年本科毕业于大连轻工业学院,1991年于西北纺织工学院取得工学硕士学位,师从姚穆院士,2000年于日本国立奈良女子大学取得理学博士学位,2000-2001,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博士后,2005年5月~2005年9月(美国)联邦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访问学者,2006年6月回国。日本工作期间,主持、参与日本国家级项目 5项。2007年至2016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 项、省部级项目2 项和多项企业合作项目,参与863项目1项、973项目1项,国际合作项目 2 项。发表学术论文 90 余篇,SCI和EI检索论文80余篇,参与编著英文学术专著4部,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 项。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3月28日

4AE92

 

上一条:第二十五期学术沙龙:纳米生物效应物理化学基础 下一条:第二十四期学术沙龙: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促进青年教师学术水平提高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