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八十九期科技大讲堂:耐高温特种高分子材料的研制与应用

2017年04月27日 10:47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虞鑫海教授将于2017年5月5日来我校作“耐高温特种高分子材料的研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耐高温特种高分子材料的研制与应用

报 告 人:虞鑫海教授

报告时间:5月5日8:00-10:20

报告地点:7号楼6层MBA研究室

报告摘要:耐高温材料用途广泛,可以用于多种粘合,复合及本体材料。环氧树脂和聚酰亚胺作为常用本体,在复合材料,膜材料及耐高温环境下的应用广泛。讲座内容包括:耐高温环氧树脂的合成与性能研究;聚酰亚胺纤维的研制;含酚羟基聚酰亚胺薄膜的研制;含羟基聚酰亚胺薄膜的研制;无色透明聚酰亚胺薄膜的研制。同时,从工业和应用的角度,以预聚单体或聚合物设计为起点,从产-学-研角度深入讲解产品开发,设计及应用的思路,对材料开发和应用有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

报告人简介:博士/博士后,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应用化学系教授。曾担任上海市合成树脂研究所、上海化学试剂研究所技术中心主任、所长(法人)、副书记等职;现任东华大学金鹏电子化学品技术中心主任、美国SAMPE协会专业会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绝缘材料与绝缘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粘接技术协会理事、上海市知识产权法院新材料专家组成员;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经信委、浙江省科技厅、福建省科技厅、江苏省科技厅等新材料专家库成员。擅长功能高分子与精细化学品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研究工作,包括聚酰亚胺、聚苯并咪唑、聚苯并噁唑等芳杂环高分子材料及其单体的合成、制备与应用研究;耐高温环氧树脂的合成及其耐高温胶粘剂、先进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成型技术研究;无卤阻燃高分子材料及其反应性阻燃剂的研究开发;耐高温高性能高分子合成纤维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研究。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 纺织与材料学院

2017年4月27日

 

上一条:第九十期科技大讲堂:压缩感知领域中的几个问题研究 下一条:第二十七期学术沙龙:计算机创新人才培养论坛及基金项目书撰写技巧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