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期科技大讲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写作漫谈

2017年09月14日 17:39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高胜利教授将于2017年9月18日来我校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写作漫谈”的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写作漫谈

报 告 人:高胜利(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9月18日15:00-17:00

报告地点:金花校区7号楼610

报告摘要:以课题组多年申请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实践为依据,就如何写好基金申请书讲解以下可能申请者关注的问题:1. 读不懂“指南”就写不好;2. 基金申请的核心是“创新性”;3. 书写技巧和心得;4. 我们是如何实践的;5. 如何设计一个基金。随后进行交流,回答在申请书书写中的疑难问题。

报告人简介:高胜利,1970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热力学和热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无机化学、无机化学与化学分析、普通化学、稀土化学、配位化学、无机合成化学、高等无机化学、实验热化学、化学过程热力学以及对文科各系本科学生的化学与社会等课程,培养硕士生40 余名,博士生14名,指导博士后6名。在《中国大学教学》、《大学化学》、《高等理科教育》等期刊发表教学论文30余篇。在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出版社合作出版教材、译著和专著 15 部。主持的精品课程《无机化学与化学分析》获2007年国家精品课程,主持的《应用化学首门专课程和教材建设的实践和成效》项目获2007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无机化学与化学分析》(第二版)获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科学研究方向致力于稀土、过渡元素功能配合物的热力学和热分析研究。主持了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括一项仪器专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武器总装备部预研项目、陕西省科技厅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发表学术论文,500多篇,其中SCI检索源杂志300多篇。主持的科研项目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2007年获得陕西省教学名师奖。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科技处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9月14日

上一条:第一百零一期科技大讲堂:顺应时代要求,争当优秀教师--从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大学外语教师发展谈起 下一条:第九十九期科技大讲堂:质量,创新和大数据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