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一百零二期期科技大讲堂:无线网络共存性研究

2017年10月13日 08:45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应我校邀请,清华大学何源副教授将于2017年10月13日来我校作“无线网络共存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无线网络共存性研

报 告 人:何源副教授(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10月13日(星期五)9:00-11:00

报告地点: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

报告摘要:蓬勃发展的物联网将众多网络协议纳入了一个共同的网络框架内。物联网在与传统行业结合的进程中,呈现出应用需求多样化、网络终端异构化、运维空间同一化的显著特征。异构网络间的和谐共存与有效互操作,成为应用层面的迫切需求,对传统网络协议及其设计思想提出了新的挑战。在分析无线网络共存性问题成因的基础上,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进展,分享跨协议通信和并发传输的相关研究成果,探讨未来的研究空间。

报告人简介:何源,清华大学副教授、博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别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工学硕士、博士学位。何源博士的研究兴趣涉及无线网络、物联网、移动和普适计算等,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华为创新研究计划、国家电网科研项目、清华-腾讯科研合作项目等共同支持。担任SCI期刊《Ad Hoc & Sensor Wireless Networks》编委,DCOSS 2018、ICPADS 2017、HumanSys 2017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副主席,INFOCOM、SenSys、ICDCS、SECON、EWSN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兼任ACM图灵奖五十年中国大会仪式委员会主席、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执委会秘书长。在IEEE JSAC、IEEE/ACM TON、IEEE TMC、IEEE TPDS等学术期刊和MobiCom、INFOCOM、SenSys、ICNP、RTSS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90余篇,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被引用超过2000次。获得IEEE ICPADS 2010年会唯一最佳论文奖,INFOCOM 2016/2017杰出程序委员会委员。

科技处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7年10月13日

上一条:第一百零三期科技大讲堂:虚拟现实:科学、艺术和工程等 下一条:第一百零一期科技大讲堂:顺应时代要求,争当优秀教师--从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大学外语教师发展谈起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