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学术报告:类人机器人与超级人工智能

2017年11月06日 15:13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我校德国籍外国专家Matthias Rätsch教授将于2017年11月9日作“类人机器人与超级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类人机器人与超级人工智能

报 告 人:Matthias Rätsch 教授(德国洛特林根大学)

报告时间:11月9日14:30-16:30

报告地点:金花校区7号楼610报告厅

报告摘要:工业4.0时代,机器人将在我们的未来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类人机器人正在获取超级智能,例如阿尔法战胜顶级围棋高手。同时,人类依旧面临许多至今无法解决的难题,如癌症、艾滋病等健康问题,以及空气污染等社会问题,我们寄希望于超级智能帮助人类攻克难关。此次报告会将结合RT-Lions机器人团队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的案例,阐述智能和深度学习的定义及未来发展趋势,并介绍与奔驰、宝马、博世、库卡等世界知名工业企业开展的合作实践。

报告人简介:Matthias Rätsch,德国籍,工学博士,2008年毕业于瑞士巴塞尔大学,现为德国洛特林根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图像理解、计算机智能、智能机器人等,发表国际学术论文30余篇,并在2016年IEEE图像处理国际会议、2017年系统、控制与通信国际会议获奖。Rätsch教授现任洛特林根大学交互式移动机器人团队与RT-Lions机器人中心主任,其指导的RT-Lions机器人团队在2009年格拉茨、2010年新加坡、2011年伊朗等国际机器人大赛上多次获奖。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11月6日


上一条:第一百一十一期科技大讲堂:学数学与人生体会—线性代数在空间信息获取中的应用 下一条:第一百一十期科技大讲堂:如何在设计产业、学校、及其他领域取得成功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