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五期教师发展论坛:长碳链聚酰胺及其弹性体材料的研究进展与应用

2017年11月16日 09:30  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我校举办第五期教师发展论坛,特邀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董侠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长碳链聚酰胺及其弹性体材料的研究进展与应用

报告人:董侠(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11月17日14:30-16:30

报告地点:金花校区服装楼一层多功能厅

报告摘要:围绕新型脂肪族长碳链聚酰胺及其弹性体材料的制备、表征方法的建立及结构与性能关系的研究展开。利用熔融缩聚法成功制备了具有特定跨度亚甲基/酰胺基团比的系列偶-偶长碳链聚酰胺和长碳链聚酰胺基多嵌段共聚物,实现了工业化。并开发了其在高性能汽车油管材料、多孔膜、弹性体、新型弹性纤维等领域的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15日

附件:

报告人简介:董侠,女,博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在长碳链聚酰胺、聚烯烃等大品种高分子材料的制备关键技术、材料改性和应用技术开发有多年的研究开发经验,已承担和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16项,横向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SCI收录94篇。申请发明专利42项,已获授权24项。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科技贡献奖二等奖、中国化学会高分子科学创新论文奖等奖励。





上一条:第一百一十二期科技大讲堂:能量MOFs的制备与爆轰性能研究-研究选题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 下一条:第一百一十一期科技大讲堂:学数学与人生体会—线性代数在空间信息获取中的应用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