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七期教师发展论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体会

2018年01月12日 19:55  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我校举办第七期教师发展论坛,特邀请东华大学覃小红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主题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报展开,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体会(报告人已经主持了5个纺织方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报告人:覃小红(东华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报告时间:1月19日9:00-12:00

报告地点:金花校区图书馆一楼西纺报告厅

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加!

纺织学院 人事处 科技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月12日

报告人简介:覃小红,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东华大学纺织学院纺织材料系主任,上海市纺织微纳米纤维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先后入选了首届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市技术带头人、江苏省双创人才、山东省产业化首席专家(德州))等。2008年获得了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十一五、十三五科技支撑子课题等项目30余项。获得2014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6年获得中国纺织青年科技奖, 2015、2016年获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及标兵称号,以及上海市首届创新新秀奖(全市共五名)等荣誉称号。共发表SCI文章50余篇,先后在J. Mater. Chem. B 、Environmental Science: Nano、Chemistry of Materials上发表封面文章或热点文章。总他引545次,单篇最高他引160次。获授权发明专利18项,其中12项分成微纳米纤维非织造材料与微纳米纤维纱线两个专利群,全部成功转化到企业中。主编专著《纳米技术与纳米纺织品》和共同编写英国Woodhead 出版社的《Electrospun Nanofibers》。曾受邀担任2015国际材料化学与环境保护大会主席,2009年美国纤维协会分会主席;受邀在2012年世界生物材料大会、2014国际小尺寸科学会议、2016世界先进材料会议上作邀请汇报。目前担任国际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客座主编和ISRN Nanomaterials编委。

1201A

上一条:第八期教师发展论坛:生物基热固性树脂材料研究:原料选择,单体设计与性能调节 下一条:第六期教师发展论坛: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政策解读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