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组织

校大学生科技协会简介

2016年10月06日 22:49  点击:[]

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科技协会(以下简称“科协”)是在校团委老师指导下,以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为基础;以提高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良好的学风校风建设,提高科技素质、培养科技人才为目的;以“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的学生组织。

校科协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的育人思想,在校团委的领导下,以“活跃大学生科技学术氛围,增强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科技实践能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为指导思想,以促进学习为中心,以提高大学生素质为目的,全心全意为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服务,结合我校办学特点,广泛深入地开展具有学术性、知识性、社会性、实践性的课外科技活动,调动同学参与的积极性,培养广大同学的创新思维,挖掘其科技攻关、科技服务潜力,本着求实、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同学们进行科技创作创造良好的氛围,为促进学校的人文建设,营造学校良好的学术科技氛围做出贡献。

任务:

科协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团结全校同学,贯彻国家教育方针,以学习好、工作好为目标,以学习为中心,积极开展科技、公益劳动等各种活动,引导广大同学勤奋学习,投身于课外科技学术活动中。举办各类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的科技实践活动;举办一年一届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组织省级及国家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多项赛事。

上一条: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下一条:校学生会简介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