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重要新闻

我校举行化学品安全应急演练

2019年06月21日 16:48  点击:[]

为落实上级及学校关于“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的文件要求,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完善应急准备,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我校于2019年6月21日在临潼校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了“西安工程大学化学品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保卫处、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涉及化学品的学院的实验人员,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化学品安全应急演练以环化学院工程化学实验室正在进行基础化学实验为背景,模拟实验过程中由于实验人员操作不当将强腐蚀酸少量泄露及洒溅到皮肤上,无水乙醇洒溅到台面引起小范围起火等场景,重点演练了现场处理、灭火、警戒疏散等应急处置过程。随后,在场学生也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赵小峰副书记、朱永民副校长分别讲话,对此次演练给予肯定,并强调要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针对各种安全风险,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应急预案;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宣传,实施大学生安全课堂,把安全演练制度化、经常化,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促进校园稳定安全。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化学品安全教育宣传,提高了师生实验室安全应急救援及自救能力,并为完善实验室规范操作提供了实践参考依据。(撰稿:李晓蔚 审核:陈永当)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服装学院学风建设推进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三走”系列活动阶段性工作推进会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