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教学科研

电信学院举办2019年导师培训会

2019年11月07日 11:3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能力,促进导师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和沟通,2019年11月6日下午,电信学院2019年新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电信楼419学术报告厅举行,电信学院院长景军锋、副院长张蕾、党委副书记刘许、电信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研究生工作主管副院长张蕾主持。

景军锋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举行导师培训工作,目的是通过培训能让各位新导师尽快熟悉研究生教育的宗旨与目的、了解研究生培养的特点与规律、明确导师自身职责与任务,帮助新导师更好的培养研究生。他强调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指出导师应积极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责任,要有好德行、好学风、好态度,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全面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他要求全体导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希望新导师认真履责,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将我院研究生教育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张蕾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电信学院学位点现状,随后和导师们集体认真学习了研究生院近期下发的管理文件,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希望各位导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和业务素质精湛。随后重点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论文开题、论文中检,论文盲审及学位授予等工作中学校提出的新要求进行了解读,让导师们尤其是近三年遴选的新导师对各种规章制度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

研究生秘书行露和辅导员赵立涛老师分别从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和日常管理方面等方面对研究生培养流程进行了全面介绍,帮助新导师加深了对科研诚信、研究生教育管理规章制度、办事流程等的认识、理解与熟悉。

最后温宗周、张宏伟、曹雯、张晓丹、邵文权五位导师做了交流发言,从师生团队合作、研究生纪律管理、如何指导研究生等导师实际工作出发,与在座各位导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指导研究生的经历,帮助各位新导师更快的进入角色。

通过本次培训,使导师们树立了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如何指导研究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培训会取得了良好效果。(撰写:行露,审核:张蕾)

上一条:上海师范大学娄本东教授到了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明新教授来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