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教学科研

环化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

2019年11月08日 17:04  点击:[]

2019年11月7日下午,环化学院在507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活动,邀请西安科技大学教授张亚婷作了题为“石墨烯系列功能材料制备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环化学院研一、研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常薇主持。

张教授从多个角度对其研究领域和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阐释。报告中重点围绕CO2还原、光电解水制氢等反应的催化材料以及煤基石墨烯及其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与调控技术进行了阐述,并进一步探讨材料的催化性能与催化机理。

随后,张教授针对煤基石墨烯研究热点及前沿等方面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使得整场讲座的氛围轻松愉快。通过本次交流,不仅拓展了研究生们的视野并对煤基石墨烯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对我院后续科研工作有着重要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撰稿:林定武审核:李建学)

张亚婷教授简介:

1995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煤化工专业;1995.07-1996.10陕西省石油化工研究设计院助理工程师;1996.10-至今,西安科技大学(原西安矿业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历任讲师和副教授,主要从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及煤炭清洁利用、煤基功能炭材料制备及应用研究工作。2011.09-2012.01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访问学者。2000年至今,历任西安科技大学化工系主任、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现任陕西省化工学会煤化工委员会理事、中国石墨烯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能源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炭素材料》编委等。先后在Energy & Fuels、《煤炭学报》、《化工学报》、《新型炭材料》等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申请及授权专利10余项;荣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各类课题8项,主要纵向课题包括: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煤基石墨烯的制备及其结构与性能研究 ,项目批准

号:21276207,项目起止年月:2013 年01月至2016年12月。

2、NSFC-新疆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负责人):新疆煤基先进功能炭材料

及其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项目批准号:U1203292,项目起止年月: 2013 年01月至 2016年12月。

3、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紫外-微波耦合作用下CO2/煤协同转化过程的研究。项目批准号:2011JM2002,项目起止年月:2011年01月至2012年12月。

4、陕西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神木半焦改性及其在CO2光催化转化过程的应用研究。项目编号2013JK0700,项目起止年月:2013年07月至2015年7月。

上一条:人文学院法律合力育人导师团进行第一次合力育人会议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第四期人文论坛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