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院部风采

纺织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任务分解安排会

2017年04月18日 14:23  点击:[]

2017年4月11日下午,纺织与材料学院在学院三楼学术室召开了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任务分解安排会。为全面做好纺织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认证工作,学院拟定了《纺织与材料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方案》,组建了由学院领导、专业主任和其他专业骨干教师组成的认证申请工作小组,同时对申请涉及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分工。纺织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刘呈坤、党委副书记郭西平、纺织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主任谢光银和王琛,以及其他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呈坤主持。

会上,刘呈坤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具有向社会证明通过认证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达到了标准要求,是从“教师中心、知识导向”转向“学生中心、能力导向”,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各位老师一定要提高对工程专业认证的认识,深刻领会学院纺织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专业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必要性及迫切性。希望老师们在准备材料的过程中一定要坚守“形似”的底线,同时深刻理解“神似”的含义,以“神似”为目标进行持续改进。随后,所有参会人员主要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分工安排及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会配合学院把这项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对学院和专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工作做好。

最后,刘呈坤指出,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一定要提前规划,提早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申请资料应该不断优化,体现出严谨性、专业性和实效性。认证工作的开展有利于配合学校2017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的顺利完成。(付成程)

 

上一条:机电学院举办2017届工业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下一条:纺织学院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