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院部风采

我校举办校园网络信息安全讲座

2017年09月21日 16:36 梁育​ 郝树豪 点击:[]

2017年9月20日,由学工部、保卫处主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主题为“牢筑安全基石,成就网络强国梦想”的校园网络信息安全讲座在我校临潼校区教学楼B-333教室召开。西安市公安局及临潼分局网安支队、网安大队的相关领导与民警,我校保卫处、学工部、校团委以及服装学院等部门领导老师出席讲座开幕式,服装学院2017级部分新生参加大会。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潘光辉主持。

讲座开始,西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政秘科科长代运良进行了讲座介绍。他对我校积极组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大力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表示的感谢,并表达能够与大学生们一起参加活动感到荣兴。代运良强调,在新时代、新科技的背景下,当代大学生更需要关注网络安全。

网安支队民警李森警官作了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讲座。他从当下网络信息时代背景,从网络主权意识、网络发展意识、网络安全意识、网络文化意识、网络法制意识、网络国防意识和网络合作意识等六个方面,以真实生动的案例,带给广大学子内容精彩、生动有趣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学生代表薛丹萍同学发言,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成为“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新时代“四有”大学生好网民。(梁育 郝树豪)

 

上一条:​实验室管理处赴河南新乡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机电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积极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落实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