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级教授

张欣

2014年10月23日 10:07  点击:[]

张欣,女,1956年3月生,博士,三级教授陕西省服装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服装信息化工程与技术学科带头人。享受陕西省“三秦人才津贴”。 中国服装协会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学术委员,香港纺织生物工程及信息学会副会长,《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JFBI(《Journal of Fiber Bioengineering and Informatics 》)等学术刊物的编委,陕西省九、十届政协委员,陕西省教育督察员。

主要研究纺织品与服装力学、数字化服装设计与工程。获两项中国发明专利和一项美国专利,合作出版中、英文专著二部,承担和完成“人类工效学国家基础数据及服装号型标准研究”、“基于单目视觉的便携式量体定制系统研制”、“基于互联网的三维人体数据库的研究与开发”、 “基于知识驱动的职业装数字化集成设计平台系统的研究与开发”、“服装缝纫生产线虚拟系统”、“先进服装功能设计CAD技术中的服装样板数据和人体模型”、 “可控约束条件下曲面几何形状可连续变化的女性胸部数字化模型研究”等20余项国家与省部级、企业合作、境外合作的科研项目,在国际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20余篇SCI和EI检索论文。

获1990年西北地区青年教师机械原理讲课比赛壹等奖、获2007年香港桑麻教学奖、获2010年中国针织行业个人专业技术贡献奖、获 2010中国服装高新技术成果交流推广大会贡献奖、获2010中国服装高新技术成果交流推广大会应用奖。

上一条:孙卫国 下一条:王进美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