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子风采

西安工程大学历经10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纺织、服装为特色,工、理、文、管、经、法、教、艺术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校。近年来,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学生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细化管理为途径”的理念,抓好常规,突出重点,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学生的全面和谐发展。全校学生继续发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践行“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努力学习,奋发进取,涌现出了一大批学风端正、成绩优异、能力突出、品格高尚的优秀学子。

为树立典型、学习先进,在校园内倡导创先争优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全校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校特开办《学子风采》栏目。本栏目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创造性,旨在以学生身边的优秀人物和事迹教育、影响学生,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感染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在这里,记录着学校青春学子的闪亮光华:有的数年来不断拼搏、勇于攀登,赢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有的在学习和生活中勇于奉献,不计付出,在莘莘学子中树起了新时期大学生的标杆;有的临危不惧、机智救人,用助人为乐的实际行动弘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的于逆境中崛起,同命运抗争,用坚韧的毅力和顽强的斗志去点亮人生的明灯……我们自豪,莘莘学子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彰显出学校新一代学子对人生、对未来的满怀壮志和崇高追求,同时激励着每一位工程大学子。

那一段段感人的事迹,一串串奋斗的足迹,影响着一届又一届学生,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为学校的科学发展贡献了力量,成为西安工程大学校园文化中的一朵奇葩。

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典型事迹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