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部


体育部主任:薛海红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萍 

体育部副主任:李志翔 

体育部办公室:电话:029-82330231


西安工程大学体育部成立于2001年,前身为基础部体育教研室,体育部下设第一教研室、第二教研室、群体竞赛室、体育科研室、场地器材室 、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体育部办公室。

体育部现有36名教职工,其中教师33人,教授4人,副教授11人,讲师13人,助教5人。另有行政人员3人。教师中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师德先进个人5名、优秀教师3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1名。现有国家级裁判员3名,国家一级裁判员20名。

体育部秉承学校“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的办学传统,发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践行“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认真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指导思想,以本科教学为中心,积极开展体育教学、体育科研、群体竞赛、阳光体育运动、“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体育学科建设、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等工作,营造良好和谐的体育工作环境,构建绿色体育教学体系,有效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社会性发展。

体育部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以体育活动和身体练习为基本手段,以身体健康知识为载体,通过科学的体育教学过程,培养学生的体育意识和运动技能,使学生增强体质、改善心理、健全人格,提高学生的体育文化素养,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和谐发展,寓思想教育、生活生存教育和社会适应的教育于体育课程教育之中。采用学生“三自主”选课的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开设了7大类22个项目供学生选修。针对学校艺术类学生多的特点,增加健美操、街舞、体育舞蹈等操舞类课程,塑造学生健康优雅的身体形态;同时开设武术、散打、太极拳、自由搏击等课程,提高学生的防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开设“户外运动”课程,培养学生的生存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形成了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相结合,体育课程、运动环境、身心健康相统一的绿色体育教学模式。


学院地址:陕西·西安·金花南路19号 [710048]

学院办公室电话:82330231(金花校区);83116226(临潼校区)

e-mail:tyb@xpu.edu.cn

>>详细请点击进入网站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