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我校研究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科技创新能力培训的通知

2018年05月16日 12:19  点击:[]

各学院、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生工作部(处):

为提升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国际视野,经学校研究决定,拟选拔我校研究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为期8天的科技创新能力学习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派出规模及时间

在全校研究生范围内选派各专业共计41名研究生于2018年7月中旬(暑假)期间派出。

2、选派研究生的基本要求

各学院在2016、2017级研究生中择优推荐,推荐研究生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2016级研究生:2016-2017学年综合测评应在本人所属一级学科前50%,科研能力较强,有一定科研成果;

(2)2017级研究生: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习成绩平均分在本人所属一级学科排名前50%;

(3)报名者应具备较好的英语基础以适应全英文授课;

(4)已获批西安工程大学国际交流奖学金项目资助的研究生不得申报。

3、各学院名额分配

根据各学院在校研究生人数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主动性,经研究,各学院选派研究生名额分配如下:

学院

名额

纺织学院

3

材料学院

1

机电学院

5

电信学院

7

环化学院

3

城市学院

2

管理学院

2

服装学院

7

人文学院

2

理学院

2

计算机学院

2

新媒体学院

3

马克思学院

2

合 计

41

4、带队教师

为保障项目研究生在外学习、生活顺利,并将国外高水平大学的教学育人先进理念引入我校,学校拟选派研究生院(研工部)工作人员1名、从事学生工作的一线辅导员1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1名作为带队教师。带队教师职责包括:负责学生在外日常管理;

学习南洋理工大学在研究生管理及服务、外事管理中的先进经验;全程参加全部课程学习;撰写出访总结,向广大师生汇报出访成果。带队教师由相关部门制定选拔条件,择优推荐,出访手续按照我校因公出国境管理进行申报审批。

5、费用及资助标准

本次培训团培训费用:10800元/人(预计)。费用包含:学费、在新期间住宿费、在新期间的交通费、课外活动费、欢迎午餐、结业午餐、在新期间的全程保险等。研究生往返国际机票、新加坡签证费、三餐及个人消费由研究生自理。

经研究,我校资助参团研究生7000元/人。在研究生返校后发放。

6、申请及派出流程

(1)符合条件研究生下载并填写:附件2《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申请表(研究生)》、附件3《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国际交流奖学金申请表》提交至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提供2017级研究生在校期间成绩及所在一级学科排名、2016级研究生2016-2017学年综合测评表复印件;

(3)各学院可根据本学院研究生的实际情况,在不低于基本条件的基础上设置选拔条件,择优推荐;

(4)请各学院指定专人于2018年5月23日中午12:00前将研究生申报材料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5)请研究生院(研工部)、学生工作部(处)于2018年5月23日中午12:00前将拟推荐带队教师个人简历及推荐公文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6)西安工程大学国际交流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审查并审批;

(7)公示;

(8)行前教育后派出。

7、其他事项

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我校研究生赴新加坡交流访问团的选派工作,遴选出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研究生参加此次学习培训。选拔程序应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如个别学院推荐人数不足,将从其他申请研究生中择优遴选,补足差额。

附件1:研究生赴南洋理工大学培训行程安排

附件2: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出国(境)申请表(研究生)

附件3: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国际交流奖学金申请表

联系人:师奇 联系电话:62779091 邮箱:will.xpu@qq.com

西安工程大学国际交流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代章)

2018年5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度“西安之星”(科技领域)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我校第二批本科生赴香港理工大学进行 领导力及创新能力培训实践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