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科建设

学校于1928年开始培养本科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批批准的学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现有本科专业63个,涵盖了工学、艺术学、理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和教育学等八大学科门类,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9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7个,国家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5个。

截至2016年,我校授权一级学科涵盖了法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5个学科门类,拥有联合培养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0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8个,陕西省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学科1个,省级优势学科3个,省级哲学社会科学特色学科1个。

近年来,学校以“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科队伍、搭建学科平台”的学科建设思想,不断推进全校学科结构布局逐步完善,同时加大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优质学科资源和方向,以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