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2019年10月14日 11:22  点击:[]

各相关院部:

根据中国科协文件(科协发组字〔2019〕42号)要求,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现组织开展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1.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在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领域(不含工程技术领域及涉密领域)取得重大发现、重大成果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特别注重推荐创新团队中的领军人才;

不超过45周岁(197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科技工作者,且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会员。

2.团队奖

团队负责人符合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评选条件;团队承担国家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领域(不含工程技术领域及涉密领域)重大科研任务,取得创新性和系统性的重大成果;团队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和发展规划,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团队结构稳定、合理,其中女性人数超过一半,团队核心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二)推荐名额

中国科协分配给学会3名个人、1个团队参评推荐名额。我校可向学会推荐候选人1名、候选团队1个。

同等条件下,符合条件的历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学术奖获得者优先推荐。军队系统候选人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推荐。

二、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具有良好的学风和道德品质,表现出较强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2.从事基础科学、生命科学或计算机科学领域研究工作,研究项目涉及动物(如实验用脊椎动物)和化妆品的不在此列;

3.不超过35周岁(198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候选人学籍关系或工作关系应在国内,在读博士生应为全日制),且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会员;

4.具有拟利用本计划资助开展的科研项目,且获得资助后该项目研究的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月。

(二)推荐名额

中国科协分配给学会2名参评推荐名额,我校可向我会推荐1名候选人(注:全国范围支持人数不超过5名)。

三、推荐工作要求

(一)每位被推荐人需明确参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个人奖、团队奖或未来女科学家计划中的一项。

(二)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保证质量。

(三)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推荐人选要注重向长期在科研和生产一线以及西部地区艰苦行业工作的优秀青年女科技工作者倾斜,关注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被推荐人的成果贡献以在国内做出的为主,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人。

(四)推荐候选团队的研究方向应符合国家、行业重点发展需求,结构合理,具有良好的持续发展和服务能力。

(五)未来女科学家计划推荐人选既要注重目前已承担的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及表现出的科研潜力,也要注重拟申请资助项目的创新性。

(六)候选人、团队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推荐材料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客观、准确、完整。对于材料不实或有其他学术不端行为者,经查实,均按程序取消评选资格或撤销获奖和资助资格。如候选人或团队被投诉,候选人或团队所在单位应进行调查核实并提供书面调查材料和结论性意见。

(七)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并由候选人出具保密审查证明。违反保密规定的,取消被推荐资格。

(八)不接受个人申请(推荐单位须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及省级纺织工程学会)。

四、报送材料要求

请按要求选择填写“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提名)表”(见附件1);或者“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候选团队推荐(提名)表”(见附件2);或者“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提名)表”(见附件3),于2019年10月16日前将电子版文件发送科技处校科协。同时提供保密审查证明一份(需盖所在单位公章)。

学会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对材料进行评审,择优向中国科协进行推荐。推荐的候选人再按照中国科协要求在“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推荐及评审管理系统”申报并打印纸版资料,同时提供相应的证明附件资料。

联系人:阎迪

电 话:029-62779208

E-mail:281134952@qq.com

附件:1.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提名)表

2.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候选团队推荐(提名)表

3.2019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提名)表

科技处

2019年10月14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申报中国法学会2019年度部级法学研究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