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陕西省科普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0年04月06日 10:28  点击:[]

各相关院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优质科普文化产品供给,提升我省应急科普传播实效及公众科学素质,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开展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20年陕西省科普微视频大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要求

1.时间要求

参选作品应为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之间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作品。时长为2-5分钟。

2.内容要求

内容围绕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宣传《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相关知识与方法;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健康生活、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科学知识;繁荣科普创作,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并符合以下要求。

(1)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2)与主题相关的纪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动画、动漫等;

(3)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趣味性;

(4)作品应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在省级、省会城市电视台,国内主流网络平台、主要科技、科普类网站、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网站播出过,并提供原视频播放网址;

(5)作者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若发现抄袭,将被取消参加评选资格;

(6)视频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

3.形式、格式要求

(1)可通过PC、手机、相机、摄像头、DV、DC、MP4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

(2)格式须为MP4格式,单个视频大小为100-200兆之间,最好为高清视频。

二、参赛方式

1.各相关院部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发挥院部专业优势,创作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推荐具有代表性的参赛作品参与评选活动。推荐作品需提交视频文件、《2020年陕西省科普微视频大赛推荐表》(附件)的word电子版发送电子邮箱281134952@qq.com;《2020年陕西省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科技处校科协。

2.注意事项

(1)作品推荐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10日,逾期不予办理。

(2)各相关院部推荐的微视频作品,必须由第一作者签名提交。

(3)组办方拥有对所有投稿作品的播放权。

三、评选办法

省科技厅牵头组织有关专家对推荐作品进行评审,确定陕西省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颁发证书并在省级宣传平台进行发布推广,同时按有关要求推荐部分优秀作品参加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阎迪

联系电话:029-6277920813709206629

邮箱:281134952@qq.com

附件:2020年陕西省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

校科协

2020年4月6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2021-2022)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0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