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研基地(第六批)的通知

2022年05月30日 12:05  点击:[]

各相关学院(部):

为推动技术成果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促进资源互补与跨界合作,充分发挥大联合、大协作的集成优势,推进纺织科技强国建设,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于2017年启动科研基地的征集工作,截止目前已有科研基地37家。科研基地对串联纺织全产业链的各个节点,提升纺织科技协同创新能力,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按照《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研基地章程》要求和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现将开展第六批科研基地的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研基地名称

科研基地名称的形式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某细分领域特色科研名称”+“科研基地”,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授牌。

二、申报要求

拟申请成立的科研基地依托单位需为全国纺织及其相关领域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有特色、且在某细分学科领域有科研引领作用的科研机构(团体),亦包括各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技术中心(其名称不能与原实验室、工程中心、技术中心重复)等,由依托单位为主体提出申请。

机构(团体)成员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和科学道德,在思想政治、党风廉政、道德品行方面不存在违纪违规或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行为。

依托单位必须是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的会员单位(含团体会员单位、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主要成员必须是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会员。

各单位在申报中不要与已有科研基地的细分研究领域重合。

其他具体要求可参看《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研基地章程》(见附件2)。

三、遴选流程及授牌

(一)凡符合相关规定,自愿加入的科研机构(团体)须填写“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研基地申报书”(附件1),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申报书邮寄至学会学术处。

(二)收到申报书后,学会先对申报科研机构(团体)资格进行初步审核,然后组织专家对通过审核的申报机构(团体)进行评估。

(三)通过评估的科研机构(团体)在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网站(www.ctes.com.cn)公示,无异议的将与学会签订科研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学会在第十二届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上举办授牌仪式。

(四)被授牌科研基地的资格有效期为3年。在此期间,如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合作协定的情况,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有权撤销其科研基地资格,解除合作。3年到期之后进行复评考核,未通过考核的科研基地撤销其资格,并解除合作。

四、材料报送

申报机构(团体)务必在2022年6月30日之前提交电子版申报书,并同时将纸版材料一份提交至科技处校科协,过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阎迪

E-mail:281134952@qq.com

附件:

1.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研基地申报书.docx

2.《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研基地章程》

科技处

2022年5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陕西省高校科协科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