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194期科技大讲堂通知公告

2022年09月13日 11:41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强化我校师生科技创新能力,助力陕西科技实力进一步提升。同时推进学校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工作、活跃学院学术气氛,结合机电学院专业学科特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相关问题,特邀请东莞理工学院刘伟教授于2022年9月15日下午15:00做学术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主题:基于加法原理的结构陶瓷宏观3D打印及微观自组装

报告人:刘伟(东莞理工学院)

报告时间: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下午15:00-16:30

报告地点:机电工程学院310会议室

报告内容:

介绍以基于加法的制造方法为主线所取得的三方面的核心科研成果:1.通过智能制造(3D打印)制造了可一体化成型带断屑槽的陶瓷切削刀具,实现陶瓷刀具断屑槽制造的突破;2.陶瓷3D打印系列论文受到了国内外广泛引用,其中4篇google学术引用次数超过了100次,相关成果被日本科学技术厅(JST,相当于中国科技部)全文报道;3.在超浸润仿生功能化结构陶瓷的智能制造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学术探索并取得了突出的科研成果。在江雷院士“仿生超浸润”这一科学理念上创新性地提出了“仿生超浸润加”这一科学手段,将乳液模板智能制造自组装的方法应用在具有超浸润功能的多孔陶瓷中,实现具有腐蚀等极端环境下的油水分离、智能多孔陶瓷微珠制造等工业领域的应用,具有独创性和先进性。

报告人简介:

刘伟,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得2020年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入选2018年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分别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发动机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及日本学术振兴会外国人博士后研究项目等4项国家级课题;分别主持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广州市珠江新星计划、清华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4项省部级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共发表学术论文97篇(79篇SCI),其中包括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SCI期刊上发表50篇,中科院一区7篇,JCR一区刊物上发表34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3篇,影响因子大于4的论文41篇,google学术引用1890次,SCI引用1452次,其中他引1369次,H因子21,发表单篇google学术引用次数超过100次的论文4篇,发表单篇google学术引用次数超过40次的论文10篇。

欢迎教师积极参加!

科技处、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9月12日

上一条:195期科技大讲堂通知公告 下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七十期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