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讲座报告

第八十期教师发展论坛

2023年03月22日 12:40  点击:[]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职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现组织我校教师观看西北教发联盟在线名师报告,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回归本分 以站好讲台为天职

报告人:冯博琴教授(西安交通大学 国家教学名师)

报告时间:3月22日(周三) 10:00-12:00

报告内容:报告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回归与课堂”,从教育部提出的四个回归出发,重点讲述其中的教师回归本分——要潜心教书育人,其关键是抓好第一课堂质量,课堂是教育的主战场,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第二部分是报告人对“以站讲台为天职”的体会,报告从站讲台彰显师德、站讲台的前提和关键以及讲课获得好效果、留下好口碑等几个方面讲述,并且就当前课堂上热点:怎样在多媒体课堂讲好课以及讲课的三个境界与大家分享体会。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 676-123-928)

直播连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l/s7UNiYY0TmgY

欢迎广大教师积极观看!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3月21日

附件:

冯博琴,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届国家教学名师。曾任教育部高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计算机软件的教学科研工作,在计算机基础教学方面享有盛誉。“培植名师、名课、名实验室,创建国内一流的计算机基础教学与研究基地”,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国家级优秀教材一、二等奖2项,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主编出版12部国家级规划教材。先后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2年获全国计算机学会首届杰出教育贡献奖。

上一条:第一期经纬学术沙龙 下一条:第七十九期教师发展论坛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