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课堂

科技创新

2016年10月06日 22:38  点击:[]

大学生科技科技创新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创造意识有效途径,是对大学生课堂教学的有力补充和改进。

近年来,我校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营造科技创新氛围。通过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和 “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营造校园科技文化氛围。扶持学生学术社团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学术社团组织开展专业学术活动和参加专业学科竞赛,通过竞赛提升学习效果。

以“挑战杯”竞赛为契机,构建全国、省级、校级、院级竞赛“四位一体”的科技竞赛体系,推动学生科技竞赛工作的日常化、专业化和规范化;依托学生学术社团组建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带领更多学生开展课题立项和参与各类科技竞赛,提升竞赛成绩。

依托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积极扶持大学生创业协会、KAB俱乐部等学生创业社团的发展。在推进KAB创业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师资培训力度。组织开展创业训练营,邀请校友、创业成功人士进入校园,为学生创业提供更多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机会,引导学生科学理性择业、创业。

下一条:社会实践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