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重要新闻

我校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

2020年06月29日 10:58  点击:[]

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为了更好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导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6月28日,我校在临潼校区220会议室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机关党委、环化学院党委、后勤党总支、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君强主持。

会上,扶贫办主任赵振华汇报了今年上半年我校扶贫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解读了我校即将开展的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紫阳县瓦庙镇新房村贫困户工作方案。扶贫办副主任樊运清汇报了今年驻村联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朱君强在讲话中就以党建为统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参扶部门要高度重视,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落实落细。二是,扶贫办要着力在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打通制约消费扶贫的难点,指导贫困群众实现农产品向商品的转化,并融入大市场。三是,后勤党总支要办好学校扶贫产品消费专柜,对接好扶贫地电商平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工,认真落实消费扶贫,因户施策,有效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机关党委书记黄海峙、环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后勤处副处长赵宏在发言中表示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为学校扶贫工作做出贡献。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宣传部部长王志、统战部部长黄海峙表示积极协调配合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马万清强调,扶贫工作是党和国家当前最重大的工作任务之一,学校党委将不遗余力支持扶贫工作,各个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扶贫格局,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工参与到扶贫扶志扶智和消费扶贫中来,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尽学校所能,结合当地所需,发挥高校扶贫的优势,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有效衔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关心基层驻村扶贫同志,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一线扶贫的同志在自然灾害频发的陕南山区要注意个人人身安全,严守扶贫工作纪律,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有啃硬骨头的精神,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助力当地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撰稿:林定武 审核:赵振华)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公共文化资源智能共建共享与管理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