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重要新闻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谋发展 凝心聚力建新功 我校顺利举行2023年暑期非教学单位处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3年08月19日 10:02  点击:[]

初秋八月,骄阳似火,西安工程大学处处涌动着砥砺奋进的时代气息。8月16日至18日,我校顺利举行2023年暑期非教学单位处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聚焦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干部作风能力,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作专题教学和总结讲话,校长王海燕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结业仪式,全体校领导及非教学单位处科级干部等160余人参加培训。

王海燕以《脚踏实地 守正创新 练就过硬本领 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题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培训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长期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参训同志立足学校发展大局,着力提高“想干事”的意识,“会干事”的能力,“干成事”的本领、“能共事”的胸怀,“不出事”的自律,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他对全体参训干部提出要求,要凝心聚魂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事业为上练就过硬本领;要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学校事业发展。

会场学习气氛浓厚,学员们认真聆听讲座,与专家们良好互动。马万清以《立足学校发展实际 促进干部奋发有为》为题,回顾了我校近年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从学科评估、学校发展、干部现状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要求广大处科级干部要持续学习,做有思想的干部;加强修为,做讲政德的干部;尽职尽责,做勇担当的干部;增强本领,做善创新的干部。陕西省廉政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马银录、西北大学教授梁忠民、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陕西省委党校教授丁军等4位治学管理经验丰富的领导和专家先后为学员们传道授业解惑,他们分别从干部作风建设、创新思维与领导科学决策、正确处理高校管理与发展的若干关系和机关干部必备素养等方面作精彩专题报告。

“高校机关工作有哪些难点和痛点?如何化解?”“如何做好高校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如何聚焦学校事业发展,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分组领学过程中,全体学员共分为六组,由校领导作为分组研讨召集人,轮流交叉参加研讨。各组集中学习了主题教育辅导资料和相关制度文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为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马万清深入部分小组参加研讨,与学员们共同掀起头脑风暴,碰撞思维火花。

结业仪式上,李喜峰、李成卓、王保忠、王卫、汪超、封彦等6位处科级干部代表本组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覆盖面广,针对性强,收获很大,要在各自的岗位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统筹处理好业务和管理服务工作的关系,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争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好干部,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西工程大的未来要靠大家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马万清对培训进行总结并寄予期望。他指出,干部学习永远在路上,一次培训不能解决干部成长的所有问题,今后还需进一步创新机制,推进常态化学习。他勉励参训学员珍惜广阔舞台,学会跳出岗位看学校,站在学校看发展,努力成长为组织信任,师生满意的新时代好干部。他要求,一是强化学思悟,注入“催化剂”。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学习收获内化成推动工作的本领能力。二是提振精气神,跑出“加速度”。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提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殚精竭虑干好本职工作。三是紧抓执行力,按下“快进键”。以“马上就办”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提质。马万清指出,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收尾阶段工作和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希望全体参训学员努力推动学习成果落地见效,在新学期乘势而上,用心悟、用力干,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为学校建设发展增光添彩。

赵小峰在主持结业仪式时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在推动学校办学治校育人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据悉,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安排,在2022年调整和提任干部基础上,首次将处科级干部统筹培训。本次培训依托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优质资源,通过专家授课、集中学习、分组领学和研讨、交流汇报等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发展思路,明晰工作方法,提升作风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汇聚发展合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克服困难通力协作,有力保障了培训秩序。参训学员受益匪浅,满载而归,斗志昂扬迎接新的学期。(撰稿:马砚之 审稿:王鸣媛 黄海峙)

上一条:我校再次获批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下一条: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入选2023年国家级省级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