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教学科研

材料工程学院一行参加第十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

2020年09月28日 10:25  点击:[]

9月25日至27日,第十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在西安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雷鹏、科技部“十四五”规划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专家组组长张国庆、中国科学院黄维院士、魏炳波院士和120余家高校材料学院院长、学院党委书记、科研院所专家等四百余人共聚一堂,聚焦“激发学科发展活力、深化研究生培养改革”这一主题,探讨一流材料学科的建设路径与未来方向。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承办,12所西安高校和中国材料进展杂志社协办。

材料工程学院执行院长贺辛亥、党委书记张茂林、副院长苏晓磊和院长助理梁军浩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设有学院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五个分论坛,与会专家重点围绕加强党建引领、建设高水平材料学科、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交流研讨,为科学谋划材料学科“十四五”发展、提升材料科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贡献集体智慧。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增强了和兄弟院校的沟通和交流,学习了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学院下一步改革发展,制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思路。(撰稿:梁军浩 审稿:张茂林)

上一条:理学院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进行业务交流 下一条: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我校举办科协青年学者论坛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