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教学科研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思政+”协同育人沙龙第13讲暨研途畅谈活动

2020年09月30日 14:16  点击:[]

9月28日晚,管理学院“思政+”协同育人沙龙第13讲暨研途畅谈活动在临潼校区B教学楼138室如期举办。管理学院研究生秘书黄鹏飞、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志刚出席活动并致辞。管理学院19级学术型和20级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黄鹏飞老师建议新生们要尽快适应新的研究生生活,树立新目标,积极进取,锤炼自身研究能力,提升学术水平;王志刚老师对新生们到西安工程大学攻读研究生表示祝贺,强调了在新学习阶段中的重要事项,并为学生解读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校假期相关安排。

此次活动邀请了四位18级优秀学长学姐分享研究生科研学习经验。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王玉玨以“领悟论文的奥秘”为题,重点讲解了在论文写作中如何寻找创新点以及查找、阅读文献的方法要领,并推荐大量实用科研软件。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陈明月以学术论文撰写和学生工作两方面为主线,分享了阅读文献的前期准备工作、论文选题以及常用的实证研究软件和投稿注意事项。同时介绍了平衡科研写作和学生工作的方法,叮嘱新生要利用好课余时间,不荒废研究生阶段的时光。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黄涛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四点总结经验。第一,要转变角色、学习方法、思维方式,从以“学”为主的大学生转为以“研”为主的研究生。第二,要认识到科研是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过程。第三,要甘愿坐冷板凳,塑造强大的内心,屡败屡战。第四,要多与他人交流,不仅多与导师、同门交流,也要多参加学术会议和科技竞赛,开阔眼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冯海强以学术论文写作、专业竞赛与研究生生活为主题,强调了选题、文献阅读、投稿期刊需要注意的事项;并以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为实例,向大家讲述了赛前准备到最后撰写报告的过程;最后,提醒大家在科研生活中要调整好心态,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与称赞中圆满结束。本次“思政+”活动取得了极好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引导效果,点燃了20级新生对学术生活的热情,激发了他们积极进取的决心,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做好未来的学业规划。(撰稿:雷坤 审核:徐焕章 王渊)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国科基金总结及2021年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我校师生积极参加陕西省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大讲堂(第十一讲)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