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院部风采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17级全体学生大会

2020年07月06日 09:38  点击:[]

7月3日晚,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17级全体学生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波、学工办主任朱瑾、2017级辅导员张鑫及2017级全体同学参会。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由张鑫主持。

会上,首先,张鑫就近期学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动员。一是结合学校新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期末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对期末诚信考试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全体同学要有底线、红线意识,千万不要触碰失信这条“高压线”,扎实复习、认真备考,给本学期居家学习画上完美的句号。二是临近暑期要注意个人人身财产安全,疫情尚未结束,当前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全体同学要认真遵守学校、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地域流动一定要提前报备等待审批。三是抓紧时间“补课”,涉及到第二课堂学分未修够、创新创业学分未达成的同学,要高度重视,尽快想方设法弥补,为将来顺利毕业做足准备。四是作为“准大四”毕业生,要尽快明确未来规划,尽早准备即将到来的毕业、就业等事项,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对自己的能力进行查漏补缺,争取在未来就业中抢占先机。

随后,朱瑾专门从学生就业角度为全体2017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课。她结合今年的国家及高校就业形势、自己所带的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典型案例向大家深入讲解了早规划、早就业的重要性。她希望有考公务员、考研意向的同学能够咬紧牙关,在巩固知识基础的同时,多总结方法技巧,争取在接下来的考试中顺利“上岸”。对于找工作的同学,她要求大家要利用假期,用心完善自己的求职材料,以职场的标准去打造包装自己,把握好9-10月份的秋招,实现求职突破。此外,她还就大家关心的学校保送研究生的相关政策向大家进行了解读,她也希望有意向的同学能早些打算,积极准备9月份即将到来的研究生推免选拔工作。

最后,周波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体2017级学生:一是要端正心态,认清现实。作为“准大四”毕业生,一定要将心思和精力用在未来毕业、就业的事项准备上,克服居家学习生活的懒散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大四的毕业生涯。二是要早打算、早谋划,全方面提升各项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对于自身短板抓紧时间弥补,为未来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基础。三是要继续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杜绝麻痹大意,要不断关注疫情发展的形势,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范,为将来的返校做好准备。

此次会议的召开,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对2017级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另一方面也让“准大四”学生们认清了毕业和就业形势,增加了学生的紧迫感,对于他们未来顺利毕业、圆满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张鑫 审核:王雅慧 周波)

上一条:理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研究生党员开展就业交流讲座 下一条:迎七一、讲党课,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第三讲——“荀子与不忘初心的青春故事”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