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院部风采

我校参加省级单位驻紫阳县帮扶团2021年度联席会议并赴紫阳县瓦庙镇开展乡村振兴协作活动

2021年07月16日 15:09  点击:[]

按照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召开省级单位驻紫阳县帮扶团联席会议的通知》要求,7月9日,我校扶贫办主任郭可义、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马明老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李晶博士、赵仁林博士等一行7人,赴紫阳县参加省级单位驻紫阳县帮扶团联席会议,并前往紫阳县瓦庙镇开展电商平台人员培训、乡村规划调研、特色项目合作等相关活动。

7月9日上午,在紫阳县政务中心,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紫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龚颖及包括我校在内的22家省级单位驻紫帮扶团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各帮扶单位要扎实开展帮扶,加大资金投入,严格驻村纪律,坚持帮扶力度不减、帮扶队伍不散,狠抓各项帮扶措施落地生根,积极主动作为,真心实意帮扶,围绕包联镇村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基础建设、消费扶贫、助医助学、扶危济困等重点工作,不遗余力支持帮扶,努力提升贫困群众收入,加快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

在瓦庙镇期间,郭可义一行与紫阳县瓦庙镇党委书记郭晴、镇长王琦等就校地合作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产业工作及乡村规划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在副镇长黄建波的陪同下,郭可义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当地村容村貌及乡村治理规划情况,考察了我校援建新房村电子商务电商平台运营情况。马明为电商平台负责人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电商平台遇到的问题难点给予了技术上的指导。

在瓦庙镇新房村,郭可义一行还查看了我校助资群众发展的香椿和大黄的产业情况,并走进多家当地村民家中了解基本情况。(撰稿:史军,审稿:郭可义)

上一条:我校纺织服装博物馆馆藏参加百件服饰庆祝建党百年数字特展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勤工助学工作总结大会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