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 院部风采

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会

2022年06月17日 17:22  点击:[]

为提升大学生思想修养、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及社会责任感,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实践育人实效,6月16日下午,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举办的2021年度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报告会的嘉宾有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学生工作部(处)办公室副主任杨光、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谢霈、管理学院院长李艳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是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保忠、经济贸易系邵鹏、行政管理系龚冬生、工商管理系李丹、人力资源管理系黄剑、会计系孟亚丽和管理工程系罗波。

活动伊始,王保忠介绍了2021年度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情况和本次活动的评分细则。2021年我院共成功组建18支社会实践队伍,其中校级立项队伍4支,院级立项队伍14支,参与人数达137余人次。经过初赛角逐,最终8支队伍入围决赛,分别是6支暑期社会实践团和2支“三创赛”省级获奖的创新创业团队。本次汇报环节主要分为实践成果展示和评委提问点评两部分。

汇报过程中,8支队伍从实践过程、分析方法和结论结果几方面展示了优秀的创业实践成果,并与评委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探讨。最终,《青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新创业团队获得一等奖,《三孩政策背景下育龄女性生育意愿与生育服务要求》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二等奖,《西安工程大学“自我控制对大学生计划性购买行为与网络借贷意愿影响的实证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赴益海嘉里“探究企业社会责任,关注员工绩效提升”》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三等奖。

最后,管理学院院长李艳对此次活动作总结点评。她对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对同学们的创业实践成果和答辩精神面貌表示了肯定,同时她指出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是收获知识积累、提高个人能力的重要途径。她提到,社会实践要重点思考“为什么做”和“怎么做”两个问题,合理设计研究目标,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应用相结合,通过科学的研究方法进行分析总结,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研究目标和实践路径,最终达到提升自己、提高能力、形成力量的目的,为将来走向社会积累经验、积蓄力量。

至此,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会圆满结束。(撰稿:陈钰娴 审稿: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就业帮扶系列活动之“简历问诊”活动 下一条:西安美术学院来我校交流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关闭

pc
手机版 | 陕ICP备17014241号-1